原來,我們有這麼多共同的記憶。

今天寫了線代考古題,拿去請助教批閱
赫然驚覺!原來,我們有這麼多共同的記憶
忍不住想要紀念一下XD

關於過去:
我們都是鳳山人,就讀於鳳西國中
助教:「你是唸凱樂班嗎?」
雷夢OS:「『凱樂』?是CN的黑色頭圓圓耳朵尖尖帶有奸笑的凱樂貓?(疑惑)」
頓時間腦海中浮現一間教室,裡面坐滿了一隻隻奸笑ing的凱樂貓們|||
顯然不是,我連凱樂班是什麼都不知道,更不用說是念那種班了
之後聊了一下老師們,發現助教有過人的記憶力
事隔9年,老師們的名字依然一字不誤,小女子佩服佩服
也發現我們相同的老師還真不少
沒有想到教國文的許文靜老師在你的心目中那麼兇
阿!你竟然連生物老師的笑話的斷句和接下來要說的課文都記的起來,有沒有這麼誇張!
理化老師張簡木瑞真的有這麼機車嗎?我只記得他出了一張全部都是簡答題的期中考考卷。
健康教育課老師也一樣是吧?我不記得她的名字了。
國三的教室,中午不想午睡,籃球場,排球場,沒有操場。
往事歷歷在目,好懷念
但我發現我有很多都記不起來了,小小嘆氣。

關於現在:
助教:「大一就是要好好玩,暑假就是要拼命玩,現在不玩,以後一定會後悔!」
雷夢:「嗯,這個我也知道,不用助教提醒我們都拼命玩的!」

關於未來:
雷夢:「我不知道自己想要唸什麼,有什麼就唸什麼,一切都是未知數。」
助教:「大一生會知道才有鬼!關於未來要走的路,一定要好好考慮清楚再決定,不要因為一時衝動覺得好玩就貿然決定,在它的背後,你需要付出什麼也要考慮清楚。(例子:康普頓散射的費曼圖)」

關於好人大學:
助教:「外文系的貴婦、竹師自以為行情高跩的跟什麼一樣的女生...,我現在心如止水。」
大米:「我覺得交大男生把女生寵壞了。」
共同疑問:「為什麼男生就是喜歡當好人(自封為好人)?」

關於SBL:
助教:「你有沒有聽過誰誰誰,以前在哪隊現在在哪隊的那個?」
大米:「他是這一季才加入的嗎?」
...

關於責任和年紀:
助教:「妳們要好好珍惜現在的時候,當你哪天發現父母看你的眼神是『由你當家做主』,就會有責任了...」
大米和我看著助教,不知道要說什麼。嗯?!你是對的,助教。

關於量子力學:
助教:「楊政寧說:『沒有量子力學,就沒有現代的科技。』」指的是半導體工業嗎?還是有更多?
助教:「以氫原子能階為例(手寫下某個式子),在這個狀態下,較穩定。」
雷夢:「能普遍用到各個事物上嗎?例如說,你是一階一階的,非連續?」
助教:「你會看到我這個樣子,是因為你在觀測我,你才會看到這個樣子的我(看似連續)。」
雷夢OS:「也就是說,觀測會造成資訊的改變(或說是遺失),有如薛丁格的貓?」
關於量子力學的謬論,助較:「地球,或是說這個世界,為什麼會是我們看到的這個樣子(連續貌)?是誰在看著我們嗎?有人說是上帝...」

因為聊天實在是聊太久了
快要口試的碩班畢業生買了晚餐要給助教吃
於是...見者有份XD+心虛
我和大大米一人一塊起司蛋糕,超好吃的超滿足。
(阿,這樣你就沒得吃了耶助教,真的沒有關係嗎?)
助教很豪邁的直接喀pizza
我跟大大米因為助教不吃牛肉的關係,分享到牛肉pizza
(天呀!人生有沒有這麼幸運)
非常非常感謝助教的招待,我們真的不是很客氣,你人實在是太nice了
慷慨又大方的高雄人!不愧是跟我同鄉的,以你為榮(鞭炮)

等等,最重要的,關於線代(|||):
時間似乎就在聊天中過了吧(淺笑)
確認了考古題的答案,問了一些有疑惑的地方
發現「背」是最好的方法(尤其指Legendre、Hermite和量子簡諧振子)
說謝謝之後 默默離去...

------------------------------------------------------------------
有沒有人知道標題為什麼要叫做think呢?
聰明!因為助教就是陳光胤,ID是think  :P

大大米是說笑話高手,我笑到腰酸背痛蹲低抱膝無法呼吸,真的是太好笑太爆笑了。(一則關於美環和大米媽媽的小故事)

Kaka,隨便盜用別人的簽名是不好的行為,請立刻修正。(我真客氣)

不知名學姊,謝謝妳願意跟我一起結帳,我表弟得到神奇寶貝磁鐵時一定會很開心
------------------------------------------------------------------

今天就在歡笑聲中度過了
期末考,就放鬆心情考吧!
(這週回家外婆身體好轉,心情放鬆許多,太棒了,妳一定要快點好起來呀我親愛的外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lemon 的頭像
    xlemon

    小河彎彎的故事

    xle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