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和矛盾有點像
相同的心情
有時會用「平衡」來形容,有時則用「矛盾」來描繪

在開心的時候,寫出悲傷的文章
在悲傷的時候,佯裝出開心的樣子
在煩悶的時候,創作出平靜的歌曲
在平靜的時候,發表煩躁的言論

這算是種矛盾吧
或許可以說是「表裡不一」
但是實際上,這樣子的心態卻非常容易理解
至少,我可以體會
會這樣,或許也只是想要「平衡」一下

我希望的人生,不是大風大浪,起伏不定的精采人生
我希望的人生,只是平平淡淡、簡簡單單,安穩的一生
小小的幸福、小小的火苗,這樣就夠了

太開心的時候,把自己往回拉一點
太哀傷的時候,把自己向前擠一點

這算是「中庸之道」嗎?我不知道
不過在我心中,這就是我最想要追求的人生

(那這篇文章,到底算什麼?現在,寫出這樣文章的自己,難道是希望能有「高潮迭起」的生活嗎?還真弔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lemon 的頭像
    xlemon

    小河彎彎的故事

    xle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